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和镇来苏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关于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的公示通知

  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关于开展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的通知》(中农发〔2019〕7号)要求,在各省(区、市)推荐和专家评审基础上,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等5部门共同审核,拟认定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等100个乡(镇)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北京市海淀区温泉镇白家疃村等1000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现将名单进行公示,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在2019年12月9日前进行反映,联系电话:010-59192105。

  

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

2019年12月3日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候选名单(节选)

已处理1575594459697640.webp.jpg


  来苏村位于鹤山市共和镇东部,省道270线穿境而过,交通便利,民风淳朴。来苏村域面积7.28平方公里,辖下福临、瓦园、大地、古巷、和安五条自然村,共有364户、人口约1400人。来苏村是江门市和鹤山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试点,是鹤山市绿色蔬菜基地。

已处理1575594371028640.webp (1).jpg

  近年来,来苏村大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首先对危房、废弃猪牛栏、露天茅厕和违章建筑等进行了摸底调查,全村共有 83间建筑物要拆除。注重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来苏村采取宣传引导和政策保障双管齐下,对于要拆除的危房等建筑物做好村民解释工作,并由村委会、村小组三级联合出具《土地使用证明》,消除村民疑虑,保障村民的利益。截至目前,清理整治 526 宗,清理杂草杂物和积存垃圾约 4500 多吨,清理沟渠池塘溪河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 320 立方米;拆除危房 96 间,腾出空间 6800 多平方米;拆除乱搭乱建、违章建筑 36 宗;“三线”整治已完成整治长度约 2500 多米。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