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全面开启校园安全“护航模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的浓浓氛围中寒假如期而至。为切实加强学校寒假期间的安全管理,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沙坪街道坚持校园安全不放假,责任在肩不松懈,开展寒假和春节前校园安全检查,全面开启校园安全“护航模式”。

  压实压紧安全责任

  严抓安全隐患排查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炎壮带队开展辖区内校园安全检查,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校园安全弦,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及时开展校园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真正使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连日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冯振荣、三级主任科员黄俊灵分别深入街道各幼儿园对消防安全、食品卫生、饮用水等安全管理情况、教师师德建设情况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并与各校负责人进行交流,要求各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全面细致排查隐患,逐项落实立行立改。

  强化安全工作部署

  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近日,沙坪街道召开春节和寒假前校园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假前和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各项工作,对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沙坪街道三级主任科员黄俊灵出席会议,沙坪街道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街道中心小学校长唐锦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市教育局学期总结会上有关安全工作精神,布置2024年春节和寒假前校园安全工作,明确街道小学、幼儿园各项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黄俊灵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落实领导管理责任;二是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强化意识形态;三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四是加强法治教育,杜绝黄、赌、毒、封建迷信等现象出现;五是做好校园值班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六是学校幼儿园要注意校舍、园舍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