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桃源镇:蓄能“百千万工程”,跑出“加速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桃源镇召开“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工作(扩大)会议,紧紧围绕“整镇推进百千万工程”“重点打造蟠光村典型村”两大板块,下定决心抓进度,重拳出击促发展,以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号召全镇上下齐心开足马力,大干快干,桃源镇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鹤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市“百千万工程”项目汇报会精神,指出市委主要领导对该镇项目给予充分肯定,我们要自我加压,拿出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决心,奋力推进百千万项目落地见效。

  会上逐一剖析了桃源镇“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强镇赋能、绿美鹤山、百村共兴、典型村打造共44个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极大提高了项目执行进度。

  会议强调全镇要勇挑重担、敢破敢立,干出“走在前列”的伟大业绩。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抓住用好当前各种有利条件,乘势而上推动桃源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合力。要坚持把“百千万工程”作为统领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抓好建设蟠光典型村的关键机遇,绝不负鹤山推选该镇成为江门市争先创优典型镇所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

  二要锚定重点目标,快速推进落实。要求各部门重点围绕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细化时间节点,形成项目进度倒逼表,形成工作合力,同步推进各个环节建设,做到拿地即动工,宁可人等项目,不可项目等人!

  三要创新工作方法,群策群力谋发展。要求各村(社区)书记、直联干部破除惯性思维,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运用资源发包、物业出租、居间服务、资产参股等方式打出“组合拳”,全力促进乡村经济振兴。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