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古劳镇举办2023年高层次人才研修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古劳镇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助力高层次人才开阔眼界视野,拓宽工作思路,提升解决实际问题和创新创业能力,激励人才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中欧合作区建设,近日,古劳镇组织开展了2023年高层次人才研修班。镇相关领导班子、辖区内高层次人才、企业高管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上,古劳镇党委书记孙通对抽空参加研修班的企业家、高层次人才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为古劳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希望通过活动,帮助人才开阔视野、创新思维,共同促进古劳镇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教学和座谈研讨相结合方式。研修第一站,学员们走进广东工业设计城,从优秀的工业设计展品展示中,感受设计引导制造业发展的新态势,感受在工业设计“加持”下生活的便利化、智能化。随后,学员们与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园区入驻企业佛山市物形工业设计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和广东省家电工业设计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建设情况、人才培养工作等内容,期盼后续加强与古劳镇企业交流联动;佛山市物形工业设计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结合企业服务案例向学员分享了CDOC方法论,帮助学员更深入地了解工业设计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

  研修第二站,学员们来到广东乐善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中,企业分享了自身结合精益生产管理有效降低零部件库存的经验做法,展示了数字化管理系统。座谈环节,学员们与企业负责人互相交流了企业人才工作情况,探索人才培养做法,学习先进制造业企业管理经验。最后,学员们还参观了顺德区“强中心”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的顺德工业发展馆,在了解顺德工业发展历史的同时体验顺德工业文化,学习顺德振兴制造业发展的先进经验。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接下来,古劳镇将继续认真贯彻镇委“人才强镇”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人才强基工程”,做实做细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为中欧合作区核心区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