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充电赋能促发展!古劳镇举办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讲解员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古劳镇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提升政务讲解员接待服务的专业素养、业务技能和讲解水平,组建专业知识和服务水平“双过硬”的讲解队伍,5月25-26日,古劳镇组织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政务讲解员培训班,全镇近30名政务讲解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业授课、经验交流、实战训练”的方式对讲解员进行培训。雅图仕党委书记招伟宁带领大家参观了雅图仕党校展厅,详细介绍了雅图仕30余年的发展历程和两新党建的“雅图仕模式”,并向大家展示各种精美书籍、贺卡等产品。李权亨老校长围绕古劳镇新星村、同心圆、邓少珍烈士教育基地、李家成故居、茶山田螺坑集结点、茶山红星村、茶山历史展览馆、茶山栈道、茶山生态园等红色旅游景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镇旅游办工作人员谭根权围绕导游讲解技巧、旅游基础知识进行授课,并组织讲解员们到梁赞故居、华侨城古劳水乡进行实践训练、经验交流。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交流互动巩固所学,增加培训的参与度和趣味性。

  此次培训学习氛围浓厚,讲解员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都很高,有效促进了政务接待工作发展,同时,将进一步推动古劳文旅产业提档升级。讲解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系统全面、形式活泼新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接下来,将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己的讲解水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良好的古劳形象、擦亮古劳旅游名片,讲好古劳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