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沙坪街道新升社区小门牌“贴”民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门牌号码是房屋的标识,相当于一栋房屋的“身份证”,为方便楼栋信息化管理,便利居民日常生活,实现城区整体文明形象的提升。沙坪街道新升社区为居民房统一安装了门牌号,方便居民“找家门”。

  老旧小区的楼栋房屋门牌,前几年重新粉刷的基本很难看清楚,导致了居民在对外通讯联络、网上购物、过年走访做客时非常不方便,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麻烦。

  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近日,新升社区开展小门牌,“贴”民心志愿服务活动,新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分工合作,深入到置业花园、新升苑、旭日邨的每个楼栋,按照楼层及入户门方向,重新每家每户统计核实缺失的门牌,再将崭新美观的标识门牌安装在各家门旁显眼位置,彻底解决了门牌号消失的难题。

  看着家门口新安装的门牌号,居民们纷纷点赞,其中一位居民表示: “终于有了门牌号,再也不用担心送快递的、送水的找不到家门啦,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解决了生活大难题。”

  门牌号的安装,既解决了居民的实际需求,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有效提高社区网格化管理的能力,减少社区安全隐患,推动环境优美、安全和谐的文明社区的建设。

  下一步,沙坪街道将继续秉承服务为民的宗旨,将为民服务工作落实落细,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温暖,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