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培训演练,提高实战水平和处突能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22日,鹤城镇联合鹤山市森林消防大队,组织镇村应急队和护林员共73人,在鹤城公园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培训演练。

  培训演练分成4个小组交替进行,培训内容包括风力灭火机、水泵、电锯、水带等设备使用技能训练。参训人员通过风力灭火机割、压、顶、挑、扫、散六步法的实操演练,全面熟悉操作流程;学习水泵使用、维护、保养以及水泵结构等基础知识,熟悉水泵的操作流程;通过检查电锯、启动电锯、双手操作电锯,熟悉电锯的操作流程;实操演练接驳水带、牵引水带,熟悉水带的操作流程。

  接下来,鹤城镇将继续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针,着力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扑救森林火灾技能和装备应用水平,促进各部门、村(社区)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共同进步,提升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积极主动做好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谌磊 通讯员/吕英球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