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举行鲜卑文化篝火夜暨乡村音乐节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游玩霄南鲜卑古村落、奔赴乡村音乐会……3月18日,龙口镇积极响应鹤山全域旅游嘉年华活动,开启2023年龙口镇首场节日活动——龙口鲜卑文化篝火夜暨乡村音乐节,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参与。鹤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鹤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口镇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上午的活动在霄南村鲜卑古村落分会场举行,带领游客探寻神秘的鲜卑古村落,领略本地独特的传统文化。霄南村位于龙口镇东部,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村落,青砖黛瓦,蕴含古韵风情。

  在霄南鲜卑古村落游玩后,游客便到主会场乡里人家参加丰富多彩的游戏,现场欢笑声不断。另外,主会场还设有车尾箱集市,让游客品尝美味的小吃,感受舒适慢生活。

  夜幕降临,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乡村音乐会如约而至。现场邀请了鹤山及江门歌手同台演出,为游客送上一场视听盛宴。随着一首首热歌金曲,现场气氛逐渐火热,不少游客打开手机闪光灯,跟随音乐摇摆,无数“星光”包围全场。

  活动尾声,游客来到准备好的篝火前,欣赏身穿传统服饰的舞者灵动的舞蹈,现场气氛热烈,不少游客跃跃欲试,一起加入队伍围着火堆载歌载舞。

  “我觉得这次全域旅游嘉年华活动很精彩。我是鹤山本地人,但市内有很多地方还没去过。我打算趁着这次活动,带家人和朋友一起在市内游玩,了解我们鹤山的大好风光。我也会向外地的朋友介绍我们鹤山,告诉他们,鹤山是一个很值得来旅游的地方。”——游客 黄女士

  “我们以这个音乐节作为启动仪式,发动全镇酒楼饭店、景区,面向游客推出一系列优惠套餐,希望吸引更多人来我们这里品尝美食,领略龙口鲜卑文化,欣赏具有岭南特色的古村落。”——龙口镇公共服务中心主任 吕美仪

  目前,2023年鹤山全域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鹤山市全域旅游嘉年华是展现特色文化资源,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推进“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而龙口镇将不断丰富文旅活动的形式和内涵,努力提升接待服务质量,吸引更多游客前往领略龙口镇的人文魅力和乡土风情。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