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召开2023年春节节前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龙口镇召开2023年春节节前工作会议,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科级非领职干部,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驻村组长,村(居)书记、主任等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就维稳、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都清楚明晰了春节节前、节中、节后的工作重点和要求。

  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强调了以下四点意见:

  一是稳定“弦”不能松,确保过个安稳年。切实维护春节期间的社会政治稳定,做好本辖区内的稳定工作。

  二是纪律“弦”不能松,确保过个廉洁年。春节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各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纪律弦”,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全镇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三是安全“弦”不能松,确保过个平安年。各相关单位、村(居)委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观念,时时处处想安全,真心实意抓安全,确保一方平安。结合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关注重点行业领域,例如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另外各相关单位、村(居)委会做好假期值班值守计划,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科学有效应对。

  四是“弦”不能松,确保过个和谐年。各村居要配备一定数量的血氧仪,主动为重点人群提供免费血氧检测服务,确保潜在重症患者早发现、早救治,切实降低重症感染率。镇的三人小组要实现功能转化,原地转化为镇的应急车队,在行动不便、有物资取送需求的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需要的时候能拉得出,用得上,保障群众的紧急出行需求。

  春节日益临近,群众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龙口镇将继续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细、做实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确保全镇人民渡过一个平安祥和、温馨快乐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