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综合演练,练好过硬“内功”筑牢“安全堡垒”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址山镇组织森林防火应急救援队伍、专职消防队及护林员在壁山水库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综合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主要向相关人员讲解水泵、风机、油锯、灭火把等应急工具设备的使用方法,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处突能力。演练现场,应急救援队员统一着装,分工明确。整个演练安排科学,紧张有序,展现了址山镇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的风采。

  址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应急救援队员森林火灾扑救水平,让他们掌握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人员之间的默契及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堡垒”。

  接下来,该镇各相关部门、人员将加强森林防火应急实操演练,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明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纪律,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要求;熟悉各种器材的使用,尤其是年轻干部,以演促练、以练备战,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森林防火扑救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合理开展救援。



文/图 记者/谌磊 通讯员/杨翠婷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