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引领,爱心助学”—关爱慰问困境家庭儿童活动走进桃源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知识改变命运,爱心成就未来。11月27日,江门市阳光慈善会来到桃源镇开展“党建引领,爱心助学”关爱慰问困境家庭儿童活动,让“阳光”照进了桃源镇。江门市阳光慈善会理事陈巨志、鹤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虞小东、桃源镇副镇长冯铭辉、副镇长钟文婷出席了活动,桃源镇36名困境儿童及部分家长代表、团镇委、村委会、社工共6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家长、同学们开展热身游戏“脑筋急转弯-五星红旗”的形成,以借此引出《百炼成钢·踏上征程》纪录片故事和《长征路上的红小丫》红色绘本故事。用红色纪录片和红色绘本故事的形式讲述红色长征精神,引导辖区内青少年学习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热情,更好地培根铸魂。

  鹤山市行政服务中心赠予龙溪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一批红色教育读物书籍,以此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图书的宣传和推广,引导广大党员、群众、青少年学习党史、学习科技、学习知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江门市阳光慈善会为困境儿童们送上结对帮扶金,与家长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鼓励受助的孩子们要克服困难、战胜困难,自强不息、努力上进,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不辜负老师、家长们的期望,好好学习,今后做一个有益于自己、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的人。

  长长帮扶路,绵绵手足情,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江门市阳光慈善会的爱心助学资助,让困境孩子们在学习的沃土中,沐浴阳光,生根发芽,长成大树。本次助学活动体现了桃源镇委、镇政府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和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桃源镇将继续密切关注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争取更多社会公益组织为桃源镇困境儿童献爱心、捐资助学,不断提升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