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2日,沙坪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全街道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办公室正副主任、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居)书记、驻队组长,“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雁威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钟志权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传达学习全省、江门市和鹤山市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扎实推动省委、江门和鹤山市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会议要求,街道各级党组织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营造良好学习宣传氛围;抓全覆盖学习培训,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抓宣传宣讲“六进”,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会议强调,要紧扣中心工作抓落实,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沙坪结出丰硕成果。

  一是坚持凝心聚力抓发展。紧抓中欧合作区历史机遇,主动对接辖区内中欧合作企业需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加快推进朗围工业园工改工和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为优质企业发展腾出空间;结合鹤山大道慢行节点,认真谋划沙坪商贸发展;对照全年各项主要指标预期目标,打好第四季度收官战。

  二是坚持执政为民保民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工作里,持续推进民生工程。持续擦亮“学在鹤山”教育品牌,全力解决优质公办学位供给不足短板;坚持创文惠民理念,常态化推进创文工作,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三是坚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筑牢安全屏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疫苗接种、日常巡查、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认真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四是坚持党建引领谱新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 “街道大工委-区域党建-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员”五级响应工作机制,以“邻”心聚力、“鹤”谐家园工程启动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做大做实支部建在小区上,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