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满意度调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神经末梢”,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11月2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沙坪街道开展“一把手谈体会”座谈会。

  期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雁威结合工作实际,从在办实事中体现思想高度、在办实事中体现为民热度、在办实事中体现担当强度、在办实事中厚植人民情怀四方面谈了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

已处理16366222900162461375.jpg

  在办实事中体现思想高度。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也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为上,始终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办实事的出发点和归宿,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办实事效果的根本标准。

已处理16366222909952461375 (1).jpg

  在办实事中体现为民热度。察民情、访民意,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基础。在实践中,沙坪街道积极通过多种模式精准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虑,从而进一步找准为民办实事的重点,使实事真正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需。在此基础上列入街道办实事项目的既有群众反映强烈的,如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改造、危桥莺朗桥拆旧建新等大项目,又有群众一个电饭煲、一台电视机的“微心愿”,更有电动车“充电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揪心事烦心事。

  在办实事中体现担当强度。心有人民“政”不偏,唯有时刻把百姓放在心中,时刻怀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涵养“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才会有所担当作为。列入街道十大实事项目的都是一些老大难问题,由沙坪街道办事处一把手带头,采取班子牵头包干,党员干部投身力干,通过一张清单挂图作战,明晰牵头单位、责任人、完成实限,实时动态更新,两周一汇报、每月一通报,对表推进精准发力。目前完成率已达到100%,桩桩实事惠民生,件件好事暖人心。

  在办实事中厚植人民情怀。国之大者,心中有民。张雁威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他深刻认识到,心怀“国之大者”,必须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群众路线,用真感情温暖百姓心、赢得百姓心。

  下一步,沙坪街道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紧抓中欧合作机遇,加快中欧产业对接,在推动沙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全面对标市委提出 “沙坪街道要在江门十强镇(街)中争先进位”的目标要求,动员全街道力量聚力加快中欧合作区核心区建设,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一河充分肯定沙坪街道党政“一把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为沙坪街道“一把手谈体会”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体会深刻。沙坪街道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成果显著、亮点纷呈,多项指标走在全市前列,多次提供工作样板,更多次代表市迎接检查获得认可。

  李一河指出,沙坪街道要抓紧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最后的总结和验收阶段,继续强化宣传氛围,戒骄戒躁,继续发扬成绩,争取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