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举办“党建纽带 红心微愿”结对帮扶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兜底民生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扶贫帮困工作的全面领导,近日,桃源镇举办了“党建纽带 红心微愿”结对帮扶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建为纽带,由镇党委和村(社区)党组织发起倡议,引导社会多元主体合作互助,帮助村(社区)困难群体解决住房、子女入学、看病、就业等方面的生活迫切需求,并形成常态化帮扶机制。镇领导班子成员、市制伞商会和镇商会代表、热心企业代表、社会热心人士、社工代表以及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热心企业代表和社会热心个人分别认领了对应的微心愿,他们将从服务对象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细节入手,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解决“燃眉之急”。通过爱心互动,热心企业及党组织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为增强桃源镇非公党建活力、提升扶贫助困实效做出了示范引领。

  镇党委书记杨帝根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在于学史力行,而“我为群众办实事”则是最终的落脚点。本次“党建纽带 红心微愿”结对助困活动,把宏大的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细化为“帮助服务对象圆一个梦想”,将成为商会和非公企业夯实党建助力扶贫、展示良好形象的又一亮点举措,同时也为桃源镇展现民生工作成果、增强困难群众幸福指数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据了解,桃源镇“党建红纽带 联结暖民心”项目是桃源镇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打造的党建品牌,为了更好地落实党建引领扶贫帮困工作,镇党委制定了有关工作方案:一是完善动态监测机制,分层分类摸清底数。二是深化结对互助共建,完善帮扶服务机制。三是培育志愿服务队伍,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四是拓宽民生服务内容,完善社会基层治理。

  桃源镇党委将继续立足解决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迫切需求,发挥党建品牌的标杆效应,建立困难群体兜底服务的新机制,努力形成全民呼应、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为民服务新理念,积极动员“两新”组织及党组织力量,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推动社会力量和公众参与基层治理,促进共同富裕。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参加了鹤山市党史巡回展暨党史宣讲“六进”系列活动。通过参观多块展示鹤山革命遗址、革命人物、红色档案的展板,以及聆听讲解,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鹤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百年历史,在红色档案中汲取坚守信念的力量,赓续“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