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工业城管委会副主任、共和镇镇长候选人陈文宁:全力推进中欧合作 力促实现争先进位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结束后,鹤山工业城(共和镇)迅速传达学习了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鹤山工业城管委会副主任、共和镇镇长候选人陈文宁表示,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将按照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奋力建设中欧合作区,全力在江门十强镇(街)中争先进位,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文章。

  一是要全力推进中欧合作,做大做强核心园区。据了解,作为工业发展主战场,鹤山工业城(共和镇)是中欧合作区建设的重要阵地之一。陈文宁指出,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将全面加快与中欧产业大对接,抓准省、江门产业发展方向,开展全领域招商,加强与欧洲企业对接合作,力争引进一批欧洲重大产业项目。同时,结合欧洲元素建设欧企服务中心、中欧创新中心,推动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落地,为欧洲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扶持创维光电、鹏程头盔、恒富制衣等本地对欧进出口贸易企业;以得润、创维收购欧洲企业为契机,积极探索“欧洲技术鹤山转化”“欧洲企业鹤山落地”的中欧合作模式。加快鹤山职教园区建设,强化中欧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探索先进教育模式,培养优秀职业技能人才,为中欧园区提供人才支撑。优化园区规划,多途径筹集建设资金,打造一批具有欧洲风格理念的标志性建筑物。

  二是全力推动产城融合,助力建设品质新城。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将加强统筹推动“一城三镇”资源,积极开展扩园工作,力争扩园面积约3333.33公顷(5万亩)。加强低效企业整治力度,盘活土地资源;加大旧工业区“工改工”,持续推动土地利用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共和—大泽供水主管联通;加快完善“一城三镇”交通网络,积极配合做好沙坪城区与工业城交通连接线规划。全力引进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进一步完善中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5G智慧园区,优化办事流程;致力提升中欧园区服务水平。

  三是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实现共同富裕。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弱势群体帮扶力度。着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来苏山水人家项目建设,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坚持教育优先,加快推进工业城第一小学、平岭小学扩建工程,谋划工业城第二小学建设,加快建设工业城养老中心,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增进民生福祉。

  四是全力落实管党治党,营造清朗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神。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建设一支谋事有想法、干事有激情、共事有担当的干部队伍,突出固本强基,弘扬清正之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鹤山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争当广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标兵贡献力量。

  站在新起点,奋战新征程。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将切实把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中欧合作区建设,打造高水平产业大平台”为核心,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中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文 谌磊 胡颖文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