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党委书记杨帝根:奋力打造宜居宜商高铁新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桃源镇党委书记杨帝根表示,未来五年,桃源镇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上,紧紧围绕鹤山市提出的“紧盯一个目标、争取两个冲刺、加强三个融合、实施四大战略”总要求,通过抓细抓实工作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实现“把桃源打造成为宜居宜商高铁新城”的目标,为鹤山市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新局面贡献桃源力量。

  杨帝根表示,接下来,桃源镇将着力在以下五方面下功夫,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把党代会要求转化为发展实效。

  一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实现经济大跨越。桃源镇立足“工业立镇”,全力冲刺“江门十强镇(街)”,全力配合鹤山市推进中欧平台大建设和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进一步做强做大产业规模,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进行产业链招商,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同时,进一步加快推进长江工业园区“工改工”升级改造,打造鹤山村级工业园升级示范园区,加快园区低效整治及产业结构调整,助力打造欧洲产业链配套产业园区。

  二是以高铁新区建设为契机,推动产城大融合。该镇将以高起点规划落实珠江肇高铁及站场建设,配合推进疏港路、新环路南延工程和启动G325国道改线建设,推动高铁新城与桃源圩镇、沙坪主城区以及物流港的有效连接和联动发展,实现与鹤山中心城区空间连片、功能连接、服务连动。同时,该镇将加快推进桃源镇区扩容提质,全面升级改善镇区交通网络及路域环境,完善商企、人才招引机制,发挥人才聚集效应,不断优化软硬件配套环境,奋力打造宜居宜商高铁新城。

  三是以新农村建设为抓手,推动乡村大振兴。在乡村振兴方面,该镇多措并举推进农村撂荒地整治行动,加快探索推广中胜村“公司(科研)+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产业发展的示范模式,积极推动该村复耕复种,带动群众就业增收。该镇还将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并结合乡村旅游,进一步推动形成“一村一品”的乡村振兴格局。在乡村治理方面,该镇将积极推行农村“积分制”管理制度,进一步构建和完善乡村治理新体系。

  四是以服务保障民生为宗旨,推动民生大作为。该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工程、竹蓢幼儿园建设工程、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桃源卫生院升级改造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在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该镇将持续加大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着力优化公共服务功能、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打造平安和谐桃源。

  五是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推动作风大转变。接下来,该镇将着力打造“党建红纽带”“数字乡村便民服务站”等党建服务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该镇还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党风政风,推动形成党员模范带头、干部清正廉洁、社会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局面。

  

文  张舜同 赖平平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