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多元宣教进校园、进村居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城镇作为曾经的县府所在地,文化底蕴深厚,人文古迹众多,亦是客家人聚居地,素有村前“禾堂”议事传统,有效化解邻里纠纷,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形成了独特的“禾堂文化”。

已处理16182800286462294069.png

  3月30日至4月6日,为深化鹤城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进一步加强该镇“禾堂文化”、禁毒、防邪、反诈宣传教育工作,鹤城综治办携手派出所、朝阳社工机构结合该镇举办的鹤山市“禾堂杯”书法作品展,组织妇联干部、村居干部、镇内中小学生等参与本次“禾堂文化”暨禁毒、防邪、反诈多元宣教进校园、进村居活动。活动中,综治办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鹤城镇“禾堂文化”的历史沿革及其助力社会治理的现实意义。同时,派出所民警现场派发防邪、反诈宣传资料和讲解相关防范知识;禁毒专职社工向师生们展示了毒品模型,为他们一一讲解了每种毒品的特性与危害,提升在校学生对毒品的识别、防范能力。

已处理16182800286452294069 (1).png

已处理16182800286462294069 (2).png

  通过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多元宣教进校园、进村居活动,不仅让广大师生、干部群众深刻体会到“禾堂文化”的精髓,并把“禾堂文化”传承优势转化为禁毒、防邪、反诈的多元宣传优势,将鹤城镇“禾堂”承祖训的传统教育阵地,打造成创建平安社区的多元宣教平台。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