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强化装卸安全,教管并举,下沉一线保安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定,龙口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部署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力筑牢辖区安全生产工作防线。

  提高认识,坚守安全底线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货物装卸和仓储管理规范,3月26日,龙口镇召开2021年企业货物装卸、仓储管理专题培训会。辖区内17家重点货物装卸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企业要做好安全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保障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检查及风险分析研判到位、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等“六到位”工作,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4月1日,龙口镇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企业要压实企业主体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镇安委会成员单位、村(居)委会要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同时要做好清明节期间的火灾防控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领导重视,筑牢安全防线

  自春节假期结束,企业进入复工阶段,为压实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温启胜带队检查企业,重点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深入车间生产一线。

  镇党委副书记陈文宁抽查鹤山市博安防火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并就该企业装卸安全问题,召集企业装卸一线员工现场座谈,落实企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

  重锤出击,严查企业乱象

  为了更好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龙口镇分三个检查组对镇区各企业进行分片对标排查,做到企业底子要清,覆盖面要广,隐患要消,压实监管成效。目前,镇应急管理办已开展村级企业检查,重点强化监管村级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安全隐患问题突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检查组随即对1间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及2间村企进行停产整顿处理,并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此举有力打击了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较好地整治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投入不到位,安全设施形同虚设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用硬核的执法为该镇经济高质量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龙口镇将继续督促指导企业全面深入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事前预防性处罚力度,倒逼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龙口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