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妇联指导古劳镇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有关工作通知的要求,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各项目标落地,推动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1月7日下午,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赛妹带领调研组到古劳镇开展“深调研”活动。江门市妇联主席林露华,鹤山市妇联主席陈新梅,古劳镇委书记谢文清以及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该镇下六村委会,参观了下六村家风家教文化长廊、“妇女儿童之家”的各个功能室场及“两委”换届选举的宣传氛围,认真听取了该镇关于推动女性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情况和发挥基层妇联执委作用的情况汇报,了解古劳镇村(社区)换届女性进“两委”的工作进度,以及妇联同步换届的工作计划和存在问题。

  调研过程中,省妇联领导为古劳镇下六村全国人大代表、农村女“头雁”温艳嫦的工作点赞,充分肯定该镇推动女性参与基层治理工作做法,认为该镇在培育村级巾帼头雁方面做到选、培、管、用相结合,全镇基层女性参政议政的参与度、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对镇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提前谋划好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具体措施给予了评价和认可。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该镇下六村单亲特困母亲李幼玲,详细了解她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她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为她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