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开展“扫黄打非”及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为群众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城镇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及安全生产联合检查,重点检查辖区内的印刷企业、网吧、书店等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是否履行相关法律、法规,是否有未成年人上网,是否无证经营等,同时,对相关经营单位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行动中,检查组共检查了辖区内的5家印刷企业、1家网吧、1家KTV、7家书店。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单位存在消防器材检查记录缺失或灭火器气压不足,部分印刷企业印刷出货单不完善等情况,勒令其马上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同时,要重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各部门在加强检查的同时,更要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有效杜绝各类有害出版物和非法出版物在市场上流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通过检查,相关经营单位增强了安全生产和意识形态安全意识,进一步巩固了鹤城镇“扫黄打非”工作成果,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记者/谌磊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