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举行“一镇一业”职工职业技能系列竞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深入开展,鼓励职工熟练掌握生产操作技能,为职工队伍素质提档升级搭建平台,加快融入大湾区经济建设,根据市总工会十七届二次全会的工作部署 ,11月19日下午,沙坪街道组织开展2020年“一镇一业”职工职业技能系列竞赛——酒店客房服务技能竞赛。市总工会副主席吕丽群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沙坪街道工委会主办,由沙坪街道妇女联合会、沙坪街道综合文化站、沙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

  沙坪街道党工委委员赖伟强首先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向参加本次竞赛的参赛者表示敬意。他强调,本次竞赛是为了鼓励职工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推动我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深入开展,营造出崇尚劳动、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加速融入大湾区一体化进程,更好实现协同发展。希望各酒店以竞赛为契机,炼内功,挖潜力,强化酒店的服务管理,进一步提高酒店的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酒店服务的竞争力,为到沙坪的每一位客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展示出沙坪街道酒店服务业的良好形象。

  本次竞赛在方圆福朋喜来登酒店举办,来自沙坪街道6家酒店,约22名选手参与了技能竞赛。此次酒店客房服务技能竞赛项目为中式铺床,要求选手在4分钟内完成铺床单、套被套、折羽绒被、套枕套,最后准确定位摆放。

  大赛评委严格执行赛前定好的客房中式铺床评分表评判标准,报时无差错、评分有依据,确保了比赛成绩公平、公正、公开。

  严格的比赛制度和评分标准,给了每位选手极大的挑战,比赛现场高潮迭起,选手们互相加油鼓劲,“包角包得不错,床单抛偏了,被套第二次抛开了,床铺好了不要多拉!”每场比赛虽然短短几分钟,却牵动着在场的每一位选手的神经。大家都赛出了超高水准,赛出了自己的风格。

  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文豪酒店邱海莲荣获一等奖,文豪酒店关红莲、方圆福朋喜来登酒店陈敏荣获二等奖,美思柏丽酒店冯艳红、黄凯英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沙坪街道工委会充分发挥组织凝聚、服务、引领作用,深入关注基层职工,维护职工权益。此次,街道工委会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将“培训、练兵、比武、晋级、激励”有机融合,为辖区行业职工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平台,进一步激发职工学习钻研的兴趣和动力。今后,沙坪街道工委会将以此为契机,让更多的行业职工走进工会大家庭,共享时代建功的参与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