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应急供水管道工程动工 将惠及4万名群众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记者日前获悉,鹤山址山至开平水口段应急供水管道工程正式动工,这是鹤山市继雅瑶镇与蓬江区棠下镇、共和镇与新会区大泽镇之后的第三项跨市应急供水互通工程。该工程总投资约200万元,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届时,管网主要覆盖址山镇除禾南、云乡以外的97条自然村1.5万多户用户,将惠及当地4万名群众。

  址山镇位于鹤山市西线供水工程末端,自来水供应来源于50多公里外的西江水厂。如果沙坪城区供水主管突发停水,址山镇恢复供水时间将相对较长,会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鹤山北控水务公司经过反复调研论证、沟通协调,在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址山镇的支持下,迅速启动鹤山址山至开平水口段应急供水管道工程这一“就近取水”的民生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的起点位于开平市水口镇,供水管道从地下横穿马路,采用顶管的施工方法,一直延伸到址山镇亚洲厨卫城,全长1.3公里,使用直径400毫米的球墨铸铁管、聚乙烯PE给水管、螺旋焊缝钢管,沿G325国道开平水口和鹤山址山段路边铺设,在G15沈海高速址山跨线桥下连接址山供水管网。其中,开平水口段长约800米,鹤山址山段长约500米。

  “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鹤山址山和开平水口互为保障的应急供水水源,意义重大。如果西线供水主管出现维修停水情况,这条供水管道可以最低限度满足址山镇城乡居民的生活用水需求。”鹤山北控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谌磊 通讯员/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