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有效防控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检验全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实战能力。11月16日下午,桃源镇举行一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为确保演练顺利进行,前期相关职能部门已进行多次的排练。

  会上,桃源镇副镇长容健明同志传达市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务必做好防控工作,狠抓落实公共场所消杀、食品安全、爱卫运动等,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随后,桃源镇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方式,模拟鹤山市桃源镇某公司企业出现1例新冠肺炎本地病例,各参演单位按场景设定条件,按照工作职能职责作出响应处置。

  通过本次演练,充分检验各部门在“发现病人,病人接诊、隔离观察、疫情报告、疫情疫点处理”等方面的应对能力,以及相关人员、场所的准备情况,推动各部门进一步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准备,提高疫情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桃源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现场的参演人员进行七步洗手法、穿脱防护服等个人防护培训。

  桃源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总指挥容健明同志指出,此次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顺利,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团结协作,取得一定的实战经验。各部门要以这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为契机,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做到不麻痹、不放松、不害怕。要持续加强重点人群的监控;要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要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同时要狠抓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防死守,切实做好桃源镇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