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爱女童,护苗成长——址山镇开展“爱护自己 让青春无悔”专题宣传教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女童安全防范知识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努力打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10月19日下午,鹤山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检察院联合址山镇妇联在址山中学开展鹤山市“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专题宣传教育课,现场共有190多名师生参加。

  活动邀请市妇联权益部长林颖霞授课。林颖霞以保护女童为主线,针对青春期的特殊性,结合其本人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经验以及真实的案例,讲授男孩女孩身体变化的生理知识,教育引导孩子们如何保护隐私部位、分辨和防范侵害,遇到伤害时如何求救等,进一步增强了女童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此外,授课老师还采取趣味问答、互动游戏等形式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成长特征,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其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健康的人格以及优良的品质。

  下一阶段,址山镇妇联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女童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