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太坪村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村民满意的 “文化家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文化兴则乡村兴,文化强则乡村强。近日,鹤城镇南星村委会太坪村举行新文化楼落成庆典,太坪村村民、乡贤和热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新文化楼落成。近年来,该村以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村民满意的“文化家园”。

  据了解,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太坪村克服困难,通过政府支持、自筹资金等方式,建设新的文化楼。文化楼高两层,分礼堂、活动室等,为村民提供一个文化学习与娱乐活动的场所。

  太坪村村民小组长黄庭君说:“美丽乡村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借文化楼落成这个契机,继续努力,提升村内环境,使村民们过上更美好幸福的生活。”太坪村村民黄睿超说:“作为太坪村的村民,生活在这么好的环境中,我感觉很幸福,我对我们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充满信心。”

  据悉,太坪村有村民180人,海外华侨100多人。村中房屋建设井然有序,村周边有200多棵百年大树,建有古树公园。近年来,在外出乡贤、村民和热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村道实现硬底化,新建了篮球场,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在乡村面貌改变的同时,村民之间团结互助、爱护家园的意识也进一步加强。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村民主动拆除废弃旧屋,清理垃圾。近年来,太坪村分别获得鹤山市文明村、广东省卫生村等称号。


记者/谌磊 

通讯员/萧仰乐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