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部署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沙坪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各阶段普查任务顺利完成,10月9日,在国庆假期结束的第一天,沙坪街道抓紧时间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部署会议,通报人口普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沙坪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居)委书记、负责人普的业务骨干、驻队组长,人普办全体成员,相关办(局)负责人合共约100人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温丽萍主持会议,并对前期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通报。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文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村(居)要充分认识“七人普”工作是十年才开展一次的政治任务,是制定政策的基础性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必须发挥“沙坪主战场”的行动自觉,全力全速落实工作。二是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工作。做到熟悉政策,熟悉工作要求;狠抓入户摸底工作;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创新工作方法;分清主次统筹协调工作,按时按质保量完成任务;严格落实保密工作,不得造成资料外泄。三是加强领导,通力合作。各村(居)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各驻队领导、组长要积极做好协调各指导工作,相关办(局)、学校要做好职能范围内的发动和协助工作,街道人普办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督办,从上而下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伟东部署下阶段人口普查工作,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尽快组织两员加入企业微信和熟习小程序;二是全面完成普查摸底工作;三是灵活组织自主申报工作;四是全面完成正式入户登记;五是开展广泛宣传发动;六是切实加强登记质量检查。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