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爱女童,护苗成长,沙坪在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年来,未成年人遭受暴力、侵害等案件时常被媒体曝光,刺痛着公众的神经。如何制止此类事件,为女孩们竖起保护的围墙,首先要普及女童保护知识,提高家长和女童防范意识和能力。

  9月7日下午,由沙坪街道妇联联合鹤山市妇联、鹤山市检察院、鹤山市教育局在沙坪中学举办了一场“关爱女童·护苗成长”专题宣传教育课,吸引了该校七年级400多名女生参加聆听。

已处理16000776243892140072.jpg

  本节教育课由市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叶敏瑶主讲,课题是“守护成长,青春无价”。叶检察官主要从六个方面进行讲解,课堂ppt图文并茂,生动易懂。课中,那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触目惊心,直击心灵;那一条条真诚的建议明确清晰,循循善诱。整节课,学生们全神贯注,边听边记,获益良多。

  本次教育课是市检察院、市妇联、市教育局、沙坪街道等部门联合贯彻落实广东省妇联、省委政法委等9部门《关于开展“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女童人身权益三年行动的通知》(简称“护苗行动”)的具体行动体现。

已处理16000776243892140072 (1).jpg

  接下来,沙坪中学将继续不定期组织开展教育课,做到“女童保护”主题宣讲进校园全覆盖。以“普及、提高女童防范意识”为宗旨,针对目前女童的生理健康知识薄弱,自我保护意识普遍较低的现状,实施以宣传教育为纽带的教育,让女童学会遇到侵害时的应对方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女童的成长保驾护航。

  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妇联将携手各界爱心人士,重磅打造关爱女童项目,一是能够发挥他们的各自社会力量,呼吁广大群众保护儿童,维护儿童权益,一起为儿童安全成长保驾护航;二是通过他们各自专业知识,以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公益课堂、体验课等,帮助孩子树立一个正确的性别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同时也提醒家长要进行正确的性别教育,关注孩子的成长。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