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举办2020年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政治意识、政治自觉、政治素养,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7月22日,鹤城镇委精心谋划,举办2020年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扣好发展党员“第一粒扣子”。全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5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

  镇委副书记曾鸿为学员们作开班动员,强调了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勉励学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加强党性锤炼,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

  学十九大党章,牢记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黄柔心老师为学员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辅导暨十九大党章学习辅导》专题党课。黄柔心老师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做等三方面,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历史、党章原文、党章精神,形象生动地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端正了学员们的入党动机,为学员们上好入党“第一课”。

  听红色革命史,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班邀请了老革命阮泽明和鹤城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阮热国为全体学员讲述鹤城华南楼战斗的红色革命事迹。老同志亲身经历的红色革命故事,让在场学员铭记历史,根植红色基因,更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派发学习礼包,表达殷切期盼

  培训班上,曾鸿副书记、黄柔心老师为预备党员送上了一份包括“党章、党徽、学习书籍、学习强国APP、笔记本”在内的“党员学习礼包”。一本党章,要求党员遵守党章,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枚党徽,要求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参加党内活动时,亮明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三份学习书籍,要求党员利用业余时间抓好自学;一份学习APP,要求党员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加强学习;一本笔记本和一支笔,要求党员们认真学习、做好记录。

  重温红色旧址,坚定入党初心

  培训班组织了预备党员到鹤城镇党建文化公园接受红色爱国教育,实地参观华南楼旧址,进一步升华预备党员们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并带领预备党员在华南楼前进行宣誓,牢记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