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决战决胜总动员!沙坪街道创文工作吹响集结号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创文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已吹响,作为鹤山市创文的“主战场”,沙坪街道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集结号!要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下决心、动真格、打硬仗,啃下创文“硬骨头”,实现“必创必成”的目标!

  7月4日上午,沙坪街道召开创文决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上级创文会议精神,部署创文决战决胜和乡村振兴大比武各项工作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村(居)书记主任、驻队组长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文要求,在有限的时间内要争分夺秒,坚持常态化奋战,想尽一切办法,全力争取,补齐短板,对症下药,用结果说话,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胜利。

  一是明确短板,做到心中有数。各村(居)、各部门要对照创文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对标找差距抓达标,进一步细化资料收集工作的目标任务,落实责任。

  二是厘清职责,做实做细入户宣传工作。进一步完善入户宣传方案,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和驻队干部的力量全面参与,担起属地责任,做实细致性、基础性的工作。

  三是强化举措,在优化环境上狠下功夫。各村要在处理房前屋后杂物堆积、卫生保洁的问题时,必须克服麻痹懈怠情绪,下沉到基层一线,多巡查、多劝导,真正将环境卫生的长效管理工作融入村规民约,切实抓起来。

  四是有序推进,坚决守住创建红线。有关部门必须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开展走访、排查、整治,切实把各种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伟东围绕创文和乡村振兴大比武工作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沙坪街道对于城区入户宣传工作负主体责任,要切实入户了解居民的意见建议,疏导情绪,解决问题;二是要保质保效做好材料收集工作,坚持优中选优,严格对标完成报送任务;三是深入落实整改责任,及时与市创文办沟通,抓好各项工程的时间节点,无缝衔接、联动处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是完善常态化管理,巩固环境专项整治的成效;五是落实三小场所管理;六是及时上报、及时处理苗头性问题,维护社会安定。

  会议期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志权、街道办副主任梁伟照分别围绕创文决战决胜和乡村振兴大比武的具体要求作部署,强调做好牛皮癣清理、完善宣传氛围、改善市场环境、举一反三做好农村人居环境负面清单整改,落实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

  会后,各村(居)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梳理具体工作,引导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全体驻队干部下沉村(居)开展创文工作。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