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各级党组织党员传承红色旗帜,坚定初心砥砺前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着力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沙坪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七一”系列活动,传承红色旗帜,唱响红色旋律,为党的生日献礼。

  联系服务群众 传递党组织关怀

  籍“七一”来临之际,沙坪街道党工委通过对辖区贫困党员、高龄党员、孤寡党员等进行摸底走访等形式,对生活困难的党员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到村、小区看望慰问困难党员、高龄党员,为他们送上真挚的节日问候,了解他们在生活、工作上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以及党对他们的关怀和祝福。

  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为党员“充电”

  书记带头讲党课,以身作则当表率。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沙坪街道汇源村党总支等基层党组织通过街道班子、第一书记等带头讲党课,为党员们上了一堂“七一”党课。课上,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党课讲稿、交流互动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现场研讨、观看情景式党课视频、个人自学相结合,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交流研讨有深度、党员思想受洗礼,将学习研讨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落实政策、热情服务居民、推进基层治理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学习王烁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各基层党组织先后组织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王烁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人民群众、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实干精神。

  主题党日多样化 增强组织凝聚力

  回顾光辉历程,树牢理想信念。沙坪街道机关第一支部、新升社区党委、小范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和来苏党群服务中心等红色基地,重温军民团结的革命战争、鹤山解放的历史,缅怀革命烈士的事迹,让大家体验鹤山日新月异的变化,忆苦思甜。党员们深深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备受激励,表示深感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7月1日下午,沙坪街道机关第一支部、新升社区党委组织参观鹤山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并邀请旭日邨第一支部书记吴北明同志为全体党员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十讲内容。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回想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在宣誓完毕后,新升社区党委还组织党员们齐唱红歌,当大家唱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部分党员不由得热泪盈眶。党员们个人的政治归属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观念不断提升。

  党员干部进村居 志愿服务我先行。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七一”志愿服务活动。一部分来到村道小巷进行清洁大扫除,以实际行动宣传动员村居群众共同关注和参与创文创卫工作,为营造良好文明卫生的环境作出积极贡献;一部分党员志愿者自发组织前往辖区多户困难家庭进行探访慰问,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此次“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更为坚定了党员干部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激励了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