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雅瑶镇开展“严惩黑恶犯罪 弘扬社会正义” 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扫黑除恶,意义重大,关系着人民的安居、社会的安定、国家的长久治安。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提升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是构建平安鹤山,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的重要基础。6月23日下午,雅瑶镇携手鹤山农商行在石湖市场开展“严惩黑恶犯罪 弘扬社会正义”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车播放宣传音频、派发宣传单张、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知识。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到场,平安志愿服务者主要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信息,以及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将“深挖整治”决胜之年和“行业整治”动真除患之年的坚定决心传达到群众中去。

  宣传中,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向居民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行霸”“村霸”“宗族恶势力”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对宣传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向群众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态度和决心,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全社会凝心聚力,共同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战争。

  现场还有互动游戏、问答游戏、普法宣传等各式活动摊位,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寓教于乐的游戏活动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现场有市民表示,通过这种游戏活动了解认识平安鹤山建设“很开心,既可以玩,又有礼品”,在活动上学到了很多扫黑除恶的小知识。同时还表示感觉这几年鹤山的治安环境越来越好,尤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治安好多了。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