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开展父亲节主题亲子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提升群众对创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籍着父亲节来临之际,6月20日,由沙坪街道妇联、工会、团工委、桂林社区党委主办,惠风和畅党支部协办组织 “与父同行,携手保护家园”亲子活动,在鹤山市北湖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活动共招募了辖区内15对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人员通过“眼疾手快”等热身游戏,引导家长与孩子互动参与,使彼此尽快融入到现场气氛中。随后,社工通过PPT展示,以“绿色环保”为主题对在场的家庭进行知识科普分享,鼓励父母做好文明家庭建设的好榜样,积极引导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意识。

  其后,“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拉开序幕。每对亲子家庭需要按照卡片图案的物品种类,将随机抽取的卡片逐一投放到对应类别的垃圾箱中。游戏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积极思考,互相交流,大家温故而知新,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最后,为每对亲子送上父亲节手工制作礼品,鼓励家长与孩子共同完成现场制作,彼此互相协作,活动现场洋溢着家长与孩子的喜悦笑容,场面十分快乐温馨。

  本次“与父同行,携手保护家园”亲子活动,不仅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而且让父母引导孩子从小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共同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文行动,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创建幸福鹤山,文明鹤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