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开展爱国专题教育和“绿书签”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落实市有关复学的工作部署,近期,鹤城镇第一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绿书签”系列教育活动,把爱国专题教育和文明教育作为复学“第一课”,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同学们从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学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培养学生们分辨复杂信息的能力,自觉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已处理15907407696552060723.png

  疫情防控是最鲜活、最直观的教科书和最广阔、最生动的大课堂,学校以战斗中逆行英雄的先进事迹;广大群众守护家园的事迹;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等坚守岗位的事迹;广大师生克服困难、家校合作积极开展线上教育教学的事迹等为例,进行爱国主题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入分析身边的事例,理解“英雄”人物的精神内涵,激发同学们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

已处理15907407696552060723 (1).png

  为更好弘扬“绿书签”行动理念,学校积极组织学生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向学生宣传“如何识别盗版出版物”知识宣传,教授学生辨别的方法,指导学生拒绝盗版。同时,开展“从我做起”亲手制作“绿书签”活动,要求同学们和家长一起制作“绿书签”,把自己对“绿书签”活动的理解融入到作品,培养同学们分辨优秀文化的能力,让同学们在优秀文化中成长。

  鹤城镇把爱国专题教育活动和“绿书签”活动作为复学“第一课”,全方位“护苗”“育苗”,以持续、广泛地教育引导,大力促进学校、社会、家庭协调一致,不断提高同学们对善恶美丑的分辨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