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启动全域创文整治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址山镇各村(居)根据《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指南》(2020版)的创建要求,积极作为,对照创文红黑榜问题清单,针对各自辖区全面展开自查自纠,深入摸排创文黑点、举一反三,迅速开展行动,启动全域创文整治。

  为更好地开展创文工作,给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近日,址山镇各村(居)组织工作人员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卫生薄弱点逐一排查,并对居民门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整顿,清除各处卫生死角、牛皮癣广告及小菜园,确保巷道干净整洁。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辖区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常识,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以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进一步夯实创文工作的群众基础。

  按照提升品质、注重特色、融入环境、形成风景的总体要求,以传播先进文化、党的方针政策、引领文明风尚为重点,并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对标找差、查漏补缺,确保公益广告量质齐升,切实提升有效传播性,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更好地引导市民做文明有礼的鹤山人。

  规范农贸市场管理是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中的重要一环,鹤山市创文督导组多次提出址山市场存在“脏乱差”的现象,是创文工作的“短板”,因此,址山镇一直在集中力量补短板。镇联合执法队和市场工作人员对市场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美化市场环境,同时设专人负责日常管理,明确管理职责,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经过一个月的创文综合整治,大大减少了货品乱摆乱放,垃圾随意丢弃,市场环境脏乱差等不良现象,市场经营秩序更加规范,街道干净整洁、井然有序。

  据悉,址山镇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齐抓共管,促使各项创文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夯实、整改迅速,为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