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压实鹤城镇防疫期间的安全生产责任,继续做好该镇的安全生产工作,5月22日下午,鹤城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镇委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严格的防疫管控措施,通过测温登记、出示粤康码、距离分隔等方式确保参会人员健康可控。

  会议总结分析了鹤城镇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部署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压实各主体安全生产责任。

  会上,镇长麦和灿同志总结分析了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要求:一要求全镇各企业、单位要认清当前安全形势,切实做好季节性重特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二要深入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专项执法行动。三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负责人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故险情,及时处置、科学应对。四要求有关部门要依法依规进行全覆盖重点检查。

  最后,镇委书记张雁威同志在会上指出,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并强调三点: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切实增强危机感和责任。二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两手抓”,严防各类突发事件叠加碰头。三是要重点整治和重大风险防控“统筹抓”,特别要抓好危化品管理、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为主的各项安全工作。四是要坚持以预防为主,切实做好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硬仗。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