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绿色生活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指示及上级有关垃圾分类的文件精神,提高全镇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5月21日下午,古劳镇举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培训班,发出动员令,按下加速键,坚持党建引领,要求全员参与,坚决打赢生活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全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的相关工作人员、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共12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镇委委员、组织委员赖应华对该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作动员部署,强调党员干部要强化垃圾分类意识,当好生活垃圾分类“排头兵”;各机关事业单位要充分发挥率先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监督检查,推行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要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市城管局市容广告管理股副股长李嘉敏作题为“垃圾分类,举手之劳”的专题辅导,运用PPT课件,图文结合,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当前垃圾分类现状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内容。

  垃圾分类,攸关民生,小事不小。通过此次培训,古劳镇迈出了文明生活、节约资源的一步。全体参会人员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先行践行,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宣传推广,积极引导他人,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示范带动,做好回收利用物品的分类搁置,分类投放,变废为宝,推动形成“天蓝、地绿、水清”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