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召开创文实地考察示范点现场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把握时间节点,全面推进创文实地考察工作精准对标,5月21日上午,沙坪街道在桂林社区召开创文实地考察示范点现场会议。沙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志权,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创文资料员、驻队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钟志权强调做好六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示范社区工作经验,找差距补不足,做好创文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二是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担起责任,把力所能及的工作做好做到位;三是确保硬件建设达标,及早排查辖区内道路破损、设施配备等硬件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助力整治提升工程快速推行;四是落实专人负责统计梳理工作,以表格管理模式理清思路,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进程;五是创新学习模式,善于利用线上网络,吸取其他先进地区的经验,多想多看;六是打造各社区创文特色亮点,提升创建水平,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桂林社区党委书记余祥、南山社区党委副书记任周红分别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和示范点验收督查的反馈意见,并就近年来的创建经验作了分享。

  余祥指出,要从硬件、宣传、活动、资料整理四方面入手,找准群众痛点难点,推进阵地建设,提升小区基础设施,增加宣传氛围,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任周红表示,要以党建引领打开工作局面,积极联系挂点单位整合资源,构建创文工作共同体,开展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干,狠抓整治和宣传工作;借助物业管理公司和志愿楼长的力量,扩大创文工作的影响力的同时,为社区创文工作减负。

  会后,其他社区的书记和资料员围绕桂林社区周边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就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展开讨论学习。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