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深化志愿服务 打造“双联动”服务品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日上午,江门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工作副科长黄健华、市五邑义工联合会秘书长李昆韶、市社协秘书长李柳芬一行到沙坪街道桂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调研工作,并召开江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双联动试点调研座谈会。鹤山市文明办、义工联、沙坪街道、桂林社区、楼冲村、共和镇共兴社区、惠风和畅社工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

已处理15862257405582024177.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桂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室场,详细了解了室场日常的活动情况和进驻机构的服务情况,并对桂林社区的阵地建设表示认可。

  随后展开座谈,会上交流讨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志愿服务的基本情况和存在困难,听取桂林社区、楼冲村和共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重点研究部署“社工+义工”“项目+队伍”双联动服务模式的创新思路。

  会议指出,通过志愿服务“双联动”模式,能够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社工机构,借助江门市志愿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的综合平台作用,进一步完善队伍库和项目库的专业化程度,聚焦基层实际需求、精准服务群众。

  黄健华鼓励桂林社区、楼冲村、共兴社区在志愿服务工作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社会治理水平,用好信息化系统和“双联动”服务模式,打造志愿服务亮点品牌。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