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古劳镇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业务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3月37日上午,古劳镇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业务培训班,镇委委员赖应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鹤山市组织工作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和鹤山市委《关于印发<鹤山市2020年度党建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该镇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教育。持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二要全面科学谋划工作,培训提升党建业务水平。各基层党组织要科学制定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加强对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力度,提升党建业务水平,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三要持续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加强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头雁”队伍,提前谋划2021年村级换届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创新拓展党建领域,打造亮点示范带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抓好“三个三”基层党建品牌示范工程,积极创建“五好”基层党建示范点、村民小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以“党建+”为载体,把基层党建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相结合,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五要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见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任务,积极主动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整体提升,为古劳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随后,镇组织办干事麦焕欣对2019年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