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选田村获评“国家森林乡村”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公布了第二批3639个国家森林乡村名单,其中,鹤山市宅梧镇选田村成功入选。

已处理15855312553452017247.png

  选田村地处革命老区鹤山市宅梧镇的东北部,开村至今约有700年历史,辖区总面积约8.9平方公里,下辖儒林、书阁、云书、贵子4个自然村。选田村牌坊对联云:“选地安居,世泽延陵堪首选;田园乐业,春风梅里沐斯田”,意为该村山川秀丽,土地肥沃,依山傍河,拥有上选的良田。

已处理15855312553442017247 (3).png

  近年来,选田村通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和农村生活垃圾“四边”清洁工作,革命老区焕发新颜,村容美丽整洁,村民安居乐业,俨然成为山区发展的一处“世外桃源”。步入选田村可以说是一步一景,让人倍感舒适,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已处理15855312553452017247 (1).png

  该村还按照“一村一品”发展理念,积极探索乡村产业振兴新模式。目前,引进了广东维生夏威夷果种植项目,该项目良种繁育基地已种植优质夏威夷果良种壮苗20000多株,种植面积约650亩,带动周边广大农户发展种植夏威夷果约1000亩。此外,通过升级改造农贸市场,为农产品收购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采购平台,方便了村民群众销售农产品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