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工业城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3日,鹤山工业城举行今年第一季度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与中南人防防护设备、斯柯电器、颢盈汽车零配件、博盈三期、恒隆通、康特金属等6个亿元以上项目签订协议,总投资额达18.29亿元。

  6个签约项目中,有盘活二手资产引进的斯柯电器、颢盈汽车零部件项目,还有为已落户园区的世界500强创维集团配套的康特金属项目、恒隆通新材料项目。其中,恒隆通新材料项目是科技创新型项目,该公司拥有22项发明专利,在2019年底的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和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的比赛中,均荣获“初创企业组”一等奖。

  据悉,鹤山工业城围绕构建高质量经济发展体系,着力打造“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百亿产业集群。鹤山工业城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鹤山工业城仍保持与在谈项目的沟通对接,在项目的发展规划、工艺布局、投资进度等方面给予建议,推动企业加快落户。6个签约项目的负责人对鹤山工业城的区位优势及配套设备表示赞赏,肯定了招商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水准的招商服务,表示将加快投资进度,力争年内动工建设。

  今年以来,鹤山工业城认真细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江门市委、市政府抓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要求,着力协助园区企业采购防疫口罩超40万个,助力企业招工1500多名,并联合金融机构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等问题,截至3月24日,园区重点建设项目复工率达100%,规模以上工业项目复产率达100%。

  项目介绍

  中南人防防护设备项目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致力于人防防护设备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人防防护设备的规模化生产,和人防工程设备的安装与维护等。项目达产年产值约16亿元,纳税约1.2亿元。

  博盈三期项目

  属增资扩产项目,专注于焊接技术服务和高端专业焊接制造。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72亿元,计划用地63566.67平方米,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3亿元,预计年税收总额5386万元。

  康特金属项目

  该项目专注于工业及家用电器五金配件的生产制造,计划总投资1.61亿元,计划用地约22793.33平方米,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3.5亿,预计年税收总额1253万元。

  斯柯电器项目

  该项目专业从事商用(超市、便利店等场所)冷链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在鹤山工业城通过盘活低效资产,建设高端冷链设备项目,项目达产产值3亿元,税收1500万元。

  恒隆通新材料项目

  该项目主要从事广色域、超高清液晶显示用导光扩散板、增光板的研发和生产。计划总投资额1.26亿元,用地约18040平方米,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25亿元,年税收1284万元。

  颢盈汽车零配件项目

  该项目主要生产汽车行李架、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汽车雷达探头等。计划投资1.2亿元,在鹤山工业城通过盘活低效资产,项目达产产值1.5亿元,税收800万元。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