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龙口镇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大会。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局)负责人、驻村组长、所站部门负责人,村(居)书记、主任、组织委员,“两新”党组织书记等共11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委副书记、镇长温启胜主持。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龙口镇党委书记邓志华同志围绕2020年的创文、党建、扫黑除恶、农业农村及村级巡访等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创文工作方面,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决胜攻坚之年,龙口将继续坚持把创文工作作为“头号”工程,在短期内补齐短板,打造创建亮点,不达目的、誓不罢休,重点做好抓质量、抓整治、抓宣传三方面,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务求一举成功。

  党建工作方面,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落实《龙口镇2020年度党建工作方案》。一是突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在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同时,强化党建政治功能,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突出抓好党员储备和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三是突出完善干部激励机制,强化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四是突出抓好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提前谋划2021年村级换届工作 。五是突出党建工作创新,推进品牌创建。六是突出全域党建理念,推进党建共同体建设。

  扫黑除恶工作方面,会议指出,经过两年多的努力,龙口镇在维护基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依然存在线索深挖力度不足,打“伞”打“财”滞后;宣传发动创新不足,群众举报率偏低;制度建设不足,长效常治机制有待完善等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会议要求,必须继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线索深挖攻坚,强化“打财断血”力度;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常治机制;优化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举报率。

  农业农村工作方面,会议指出,“三农”问题一直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占据“重中之重”的地位。近期,我们要把握时机抓好春耕春种,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继续做好该镇应急抢险救灾物资的准备和队伍的演练,不断充实和锻炼防灾抢险能力,毫不松懈落实好三防应急工作,确保全镇形势稳定。确保脱贫帮扶工作的延续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近期尤其要按时高质量抓好省道、村道等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最后还布置了今年该镇正风反腐专项巡访工作。该项工作重点针对全镇16个村(居)及辖下各村(居)民小组的党建工作和“三资”管理、财务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并对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是对接下来将要开展的市委村级巡察工作作一次模拟检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的验收之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决胜攻坚之年。今年的任务艰巨繁重,随着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进一步的控制,龙口镇必须要将工作重点要放到服务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上来,开始全面有序地恢复全镇各项工作,全镇干部职工要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拼劲、狠劲、韧劲延续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今年的目标任务得以顺利完满完成,全力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战。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