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雅瑶镇全面部署国道、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雅瑶镇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抓住“美丽田园”“美丽廊道”建设契机,结合创文创卫等工作,提前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国道、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工作情况开展如下:

  一、狠抓重点,及早谋划及早部署

  3月11日上午,雅瑶镇迅速行动,由镇委书记冯伟航带队,组织相关镇领导班子、党政办、农办、城建环保、创文、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工作组,对江沙路玉岗桥至陈山出口段两边违章建(构)筑物、违法广告牌、垃圾黑点、废品回收点、乱摆乱放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工作组立刻作出处理意见,进行现场督办和梳理,明确具体责任和清理整治的时间节点,使整治工作见成效。

  3月16日上午,针对发现的问题,雅瑶镇迅速组织全体镇领导班子、各办局负责人、村(居)书记(主任)、驻村组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落实相关整治工作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分工,对国道、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压实责任和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分工和时间节点,确保整治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会上,镇委书记冯伟航要求各部门提高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合力推进,发挥联动效应,全力做好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雅瑶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好基础。

  二、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整治工作

  会后,各部门按照分工要求,马上按质按量开展相关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发出违建责令拆除通知书31份,口头通知4份,涉及违建面积约1370平方米;发出限期清除占道建(构)筑物和堆放物通知书58份,摸排广告招牌55个,摸排江门连接线沿线田间“看护房”25宗。据统计,已自行拆除建(构)筑物23宗,面积720多平方米,清理废品回收点4宗,清理杂物乱堆乱放2宗,清理垃圾黑点1宗,自行拆除广告招牌15个,强制拆除广告招牌32个。同时,结合上级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工作要求,组织全体镇干职工、永利保运营服务公司对江沙公路沿线道路两边的花圃杂草杂物进行清理,组织全镇13个村(居)开展爱国卫生清洁大行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整治热潮。

  三、毫不放松,多措并举开展整治工作

  下一步,雅瑶镇将继续全面摸查国道、省道两侧范围内的违法建设,查漏补缺,登记造册,全面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行为,对手续不齐全或没有办理相关报批手续擅自设置的广告招牌(管线设施)依法强制拆除。同时,全面整治田间管护房,从根本上解决田间地头乱搭乱建问题。通过多种有效的整治措施,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整治任务。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