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春耕备耕已进入关键时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资运销受阻,春耕备耕工作面临难题。

  宅梧镇认真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农时,全面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切实抓好群众的“菜篮子”工程。一是规范交通检疫站点的防控工作,畅通农资调运、销售、购置渠道;二是引导农资经销店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恢复经营,保障春耕生产物资供应;三是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规范市场秩序;四是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镇驻村工作组、村干部、农业技术员积极协调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切实抓好田间管理;五是积极做好鹤山市维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花卉项目、鹤山市爱丽孚花卉有限公司花卉项目等农业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促进重点建设项目快速复工,早日建成达效。

已处理15822680272611990577.jpg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