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协华村党总支部奋战抗“疫”前线不松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哪里有疫情,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龙口镇协华党总支部始终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抗“疫”目标不放松,在群众家门口筑起最强红色堡垒。

  强民心,聚众力

  防疫初期,协华村党总支部带领党员义工通过拉横幅、派发宣传单、播放防疫广播等方式,全方位宣传防疫知识,防疫的重要性早已深入各家各户,全村群众联防联控的积极性也被调动起来。很多村民在得知村里为加强疫情防控开展24小时值守之后,纷纷送来帐篷、水码、体温计、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短短两天之内就把一个个“临时小家”搭建起来,基本保障物资一应俱全。有的热心村民更是“承包”了值守人员的宵夜,免费送来热腾腾的粥粉面,为值守人员驱寒送暖。

已处理15821617805711989115 (1).jpg

  快响应,走在前

  协华村邻近龙口镇圩,且工业企业集聚,出租屋也多,人员构成复杂,是龙口镇防疫的重点区域。早在防疫前期,为精准掌握出租屋居住人员的信息,协华村党总支部迅速响应号召,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入户排查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根据排查中掌握的出租屋人员信息,协华村及时建立了出租屋屋主微信群。有了前期的坚实基础,协华村在近日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中充分发挥优势,加强出租屋主与外来务工人员租户的沟通互动,及时动态掌握租户情况,为外来务工人员返回龙口务工提供贴心服务。

已处理15821617792121989115.jpg

  亮身份,守堡垒

  为遏制疫情扩散、保障群众健康,协华村党总支部在主要出入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纷纷亮身份,戴袖章,主动领岗,坚守红色堡垒。正值复工关键时期,协华村一方面,落实“九个从严”措施,建立通行证制度,减少村民不必要的外出;另一方面,结合近期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协华村提前收集好近期需外出上班的人员名单,造册登记及时放行,真正做到复工、防疫“两不误”。

  复工在即,防疫工作面临新的考验,紧要关头,协华村党总支部一如既往坚持组织引领、党员冲锋,在群众家门口筑起红色堡垒,风雨不改,带领群众守住家园,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