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教育人按下三尺讲台的“暂停键”,坚决打赢校园防疫保卫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新春佳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华夏大地。疫情防控就是一场阻击战,守护每一位师生的健康不容有失。址山镇教育人行动迅速,暂别三尺讲台,在疫情告急的紧要关头放下教科书,奋勇当先走向防疫前线,切实维护全镇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址山镇各学校及幼儿园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成立以校长(园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专责工作小组,制定防疫应急预案及储备应急物资,各校罗列疫情防治清单,并按清单做好相关工作;成立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教师防疫监控组和心理辅导组,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迅速成立以址山镇中心小学校长胡卫平、址山中学校长梁顺贤为组长的党员先锋队伍,积极参加校园轮班值守、校园室场和宿舍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并主动参与镇政府防控检查站夜班值守。监控组教师联合鹤山市中医院址山分院的医护人员,每天定时协助与村居社区联系镇卫计局对址山镇学生隔离户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信息;心理辅导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方式对隔离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稳定对自行居家隔离学生情绪。

  址山学子大部分来自五湖四海,信息排查需要更加精准细化。疫情一级响应启动后,址山镇教育人用担当和爱心诠释师者风范,严格落实《学生健康日报机制》,一遍遍耐心的电话询问,确保全镇学生各项信息摸排精准及时;一次次善意的自防提醒,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高发地学生家庭的劝返工作及延期开学的通知。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班群、学校公众号等方式,落实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学生防控保护意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