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四个到位”“八个一”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部分企业已经陆续开始复工复产。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沙坪街道严格要求辖区内各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四个到位”以及“八个一”工作。

  连日来,沙坪街道积极备战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落实复工备案制,印制、发放相关场所工作指引超千份,督促辖区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四个到位”以及“八个一”防疫工作,及时完成复工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的摸排、登记。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文、街道办主任李伟东、街道党工委委员吕镜源、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炳培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内复工企业,实地检查企业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已处理15819306325861984680.png

  任文强调,要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把“八个一”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关;要“两手抓”,优先支持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市场主体和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保障防控工作和市民生产生活需要。

已处理15819306325861984680 (1).png

  自疫情暴发以来,沙坪街道各部门迅速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来,各部门加强沟通、信息共享,密切配合做好企业防疫工作宣传引导、疫区回流员工信息摸排和企业复产复工管控工作,严把“外防输入”关口。

  宣传行先,全方位开展企业防疫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电话、上门宣传等方式,明确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截至目前,累计上门排查宣传企业480间,派发了宣传资料1000多份。

  摸清底数,及时掌握重点疫区员工回流动向。通过网上收集、上门排查等方式,组织企业报送籍贯为重点疫区或到访过重点疫区的员工的基本信息、近14天动向和健康状况等信息,为做好疫情监测研判、风险评估和精准施策提供详尽数据支撑。同时,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掌握员工动向,督促提前回流的外地员工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告。

已处理15819306325871984680 (2).png

  严把复工复产关口,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一是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工作。严格按照鹤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3号公告相关规定,加强企业复工管控,未经审批通过的企业一律不得复工。强化复工企业核查,配合审批部门严格做好企业“四个到位、八个一”现场核查工作,对未达到防疫标准企业做好进一步的服务和指导,要求企业引导员工错峰返程,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二是压实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六个一”要求,提倡企业灵活运用视频会议、网上培训等方式落实安全生产会议和员工安全教育工作,务必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坚决防范疫情输入蔓延和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