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三支队伍”打造“红色堡垒” 全力筑起基层防疫的红色防火墙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址山镇基层党组织将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战“疫”,组建头雁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队“三支队伍”,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筑牢防疫红色“防火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已处理15819261271201985207.jpg

  一是用好“头雁”队伍,6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防控工作中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书记“以上率下”的带头作用,带领基层党组织和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用好党员先锋队,在镇、村两级防控值守点当中充当骨干力量,24个党员先锋岗由党员带头,做到专人专责值守,做好车辆和人员的排查、测温、登记、劝返,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三是用好疫情防控志愿队,以村小组为网格,将招募的730多名志愿队员分配各个网格点,开展动态巡查和防疫宣传,不留死角,不漏盲点。

已处理15819261271201985207 (1).jpg

  全镇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战“疫”工作当中严防死守,目前,在址山镇三个值守点累计派出值守人员540多人次,共检查车辆50000多辆次,检查人员90000多人次,守护了鹤山南大门,保障址山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在抗击疫情当中,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员、青年志愿者等优秀群体主动担当、服从安排、无私奉献,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在防控期间16名入党积极分子坚守在一线,3名优秀青年递交入党申请书,为党补充新鲜血液储备了中坚力量。党员干部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而逆风前行,群众为配合党员干部工作的开展积极支援,同心同德,党群关系更加密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三支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用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行动,生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