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支部联动,龙口镇结牢疫情防控“三张网”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随着节后返程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的压力越来越大。为切实做好返程高峰期的疫情防控工作,龙口镇进一步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多方联动,每位党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上岗,以此结牢龙口镇疫情防控“三张网”,坚决遏止病毒传播。

  “严”字当头,结牢抗疫“防护网”

  停车、摇下车窗、熄火、测量体温、检查身份证明、询问相关情况及做好登记、开后备箱检查,龙口镇机关党总支、派出所党支部、卫生院党支部的党员、干部默契配合,在每个防疫检查环节严密把关,做好来往车辆、人员信息的排查登记及体温监测,切实按照鹤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面对一些对设卡检查不理解、不耐烦的司乘人员,龙口镇党员干部在坚持严查严控的原则上,耐心细致地做好劝导解释和宣传工作,身体力行地在龙口镇两个主要出入口交界结下一张疫情防控“防护网”,有力防控病毒从外部输入。

  “稳”字当头,结牢抗疫“健康网”

  三凤村党总支在各自然村出入口铺设“健康通道”,在村出入口主要干道上铺下一张沾满消毒液的红毯,司乘人员必须自己先下车进行全身消毒,再驾车通过这条“健康通道”才能进村。此外,劝导在城区内有住所村民在原地居住,近期暂时不要返乡。疫情防控责任重大,龙口镇各村(社区)党组织没有丝毫懈怠,每位村(社区)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热心群众等纷纷主动请缨走上各个疫情防控设卡点,走到村(社区)每个卫生死角进行消毒喷杀,对辖区内出租屋进行严密排查,每位党员、干部身体力行,以自己的血肉之躯结成一张遍布龙口镇村(社区)每个角落的“健康网”,守护村(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细”字当头,结牢防疫“排查网”

  以龙口镇金华社区党支部为核心的龙口镇党建共同体积极召集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严格按照鹤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8号通告的要求,在镇派出所干警的带领下,深入镇辖区范围内所有出租屋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排查组通过分组入户的形式,上门详细登记出租屋业主及租户的每项个人信息、健康状况,对从疫区回龙口的人员进行深入排查和询问,为其做好健康登记,告诫其如实申报旅居史和接触史并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社区党员干部每天上门对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在派出所干警以及龙口镇党建共同体党员的努力下,截至目前,我镇共排查辖区内楼宇60栋,核查流动人员1000多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漏一村、不漏一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来不得半点的松懈。龙口镇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为信念坚守,为生命冲锋,为人民站岗,每位党员关键时刻亮身份、树旗帜、作表率,链结成一张张疫情防控保护网,构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