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和镇人民代表为人民 凝心聚力显担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在镇委的紧密部署和全面统筹下,共和镇把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遏制疫情发生和蔓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镇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了第一位。

  连日来,共和镇人大代表心怀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勇于担当,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投身战“疫”一线,着力构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为共和百姓的生命健康筑牢了一道道阻挡疫情的防线。

  在这场迅疾而来的疫情面前,泮坑人大代表谭少明在了解到村委会近期工作繁多、人员紧缺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站出来,广泛动员村内各位人大代表、党员,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携手村干部一起守护自己的村庄,打下这场硬仗。他说:“人大代表就要时刻做人民的表率。此时不站出来,就有愧村民对我们的信赖!”

  “大叔,这段时间您尽量不要出门了,如果有急事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和做好登记哦!”钟瑞行既是一名镇人大代表,又是来苏村委会书记、主任。今年春节,突起的疫情让他顾不上家人,连续十多天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次次妥善部署工作、不辞辛苦地排查登记,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宣传劝导,一份份工整规范的报表资料,钟书记每天都要忙到深夜才能歇下,还不忘叮嘱家人一定不要出门乱走动。

  年纪大,出力不比年轻人少。新连凌国和,大凹杨权略等年过六旬的人大代表,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每天积极参与村内防控工作,张贴告示、派发宣传单、值守村口、测体温,哪里都能看到他们尽心尽责的身影。“我们不怕累,每个人都很坚强勇敢。腰酸得厉害时,揉揉就好了。”他们说:“只要我们的村民平安渡过这个难关,这都不是事!”

  巾帼不让须眉。面对疫情,共和镇的女性人大代表毫不畏缩,使命感、责任感愈发强烈,不辞劳苦积极响应镇政府要求,严守每一个关口,守护每一个百姓。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战打响起,就夜以继日地奋斗在第一线,劝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登记出租屋资料,对每家每户的情况早已烂熟于心。轮休回家后,还得对衣物进行一番消毒后才敢抱自己的孩子、孙子,妥善打理家务事。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的防控和救治工作。在家我是一个家庭主妇,是孩子眼中最能干的妈妈,是子孙口中最慈祥的奶奶,但在这个关头,我必须像个男人般把力量撑起来!”新连代表陈利用这句话深深感动了我们。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面对疫情,他们团结一致站出来,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做宣传引导、坚定执行、带头示范者和依法推动者。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在每一个防范疫情的现场,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那就是人大代表。

  大事见担当,危难显作为。在共和这个小城镇,一位位人大代表身先士卒、奔波忙碌的身影,定格成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传递出一股股奉献和坚守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为民初心和责任担当,我们坚信在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胡妙芳